栏目导航

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首页  机构设置

审计处岗位职责

发布者:审计处发布时间:2021-04-12浏览次数:172

岗位职责

审计处处长

1)在主管校长领导下,主持审计处各项工作,准确把握审计政策和审计标准。

2)负责组织制定学校年度审计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制定并修订内部审计规章制度,并贯彻执行。

3)负责组织学校对各项预算内资金收支有关的经济活动及其效益的审计监督。

4)负责组织学校对基本建设项目预算审核和决算审计 ,对修缮项目决算的审计监督。

5)负责组织实施对负有经济责任的部门负责人在任职期满后进行相关的经济责任审计。

6)审定审计项目,批准审计项目的实施方案及实施计划,审定审计报告。

7)负责与学校其它部门、单位的沟通、协调工作,保证审计工作顺利开展。

8)负责审计人员的政治思想工作和日常管理工作,不断提高审计人员的政治、业务素质。

9)参与学校经济合同的会审工作。

10)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和学院交办的其他审计工作。

审计处干事

1)草拟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和有关上交的材料等各种文稿,参与拟定和修订相关制度,并协助检查督促。 

2)负责审计项目的实施,并做好与各相关单位的业务联络工作。

3)督促项目审计,及时完成审计报告,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

4)监督检查学院各单位对审计报告、审计意见的整改情况。 

5)负责文件的收发登记、传阅、转送、自办、催办工作和各类审计报表的填报、上报工作。

6)负责会议的会务工作,做好记录,并负责督查会议的决定、决议的落实情况。

7)负责审计档案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